糖尿症快來找賴tw88123543有緣人高效20多年救人無數,我本身就是見証 糖尿症快來找賴tw88123543有緣人高效20多年救人無數,我本身就是見証

每每想起得了妊娠糖尿病,心裡總是怨嘆,
我又不是大胖子飲食也沒不正常啊〜但怨嘆歸怨嘆,日子還是要過!

在小妮寶出生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「控制血糖」,
搜尋其它媽媽的作法,大部分是買血糖機,在飯後測量並記錄,
不過最終還是在飲食的控制,因為每次產檢都可以免費測血糖,
所以漢妮決定先飲食控制,若控制得宜,就先不買血糖機。

和大家分享一下漢妮的菜單,都吃些什麼〜
只要注意幾個重要的飲食訣竅,其實也可以吃的開心的!!!

其實飲食控制乍聽之下好像很可憐,但整個孕期沒有胖很多,
產後也不用很辛苦的減肥,還是有好處的啦!!!
IMG_1636.JPGIMG_1637.JPG  

早餐:
麥片一碗(可以加無糖豆漿,我還會加芝麻粉或亞麻仁粉)
五穀雜糧饅頭一顆(會夾大量的生菜、蕃茄、起司,增加飽足感)
有專門賣無糖饅頭的店,大家可以找找。
吃的很膩的話,偶爾也是可以吃蛋餅、烤土司夾蛋啦!!

點心:
白煮蛋或茶葉蛋一顆
生菜沙拉一份
水果(大蕃茄一顆、綠色奇異果一顆、芭樂半份、蘋果半份)
甜度高的像葡萄、小蕃茄之類的都不碰)。
燕麥高纖餅乾一包(好市多有賣,漢妮比較過各家,這熱量最低)
無糖豆漿或無糖優酪乳一瓶
不加糖水的豆花或白木耳 

午晚餐:幾乎自己帶便當和在家自己煮
五穀飯半碗或南瓜、地瓜半碗(完全不吃白米飯)
青菜一大份(洋蔥、牛蒡、秋葵是好選擇,大多水煮或涼拌,減少調味醬料)
魚或肉一份(水煮或蒸,偶爾可煎,盡量不油炸或滷)

外食:
涮涮鍋是最好的選擇,而且我會請老闆給我白開水湯頭,
先吃大量的青菜,最後才吃肉,飯或麵不吃,湯也完全不喝;
滷味也可以,我會請老闆川燙就好,不要加任何的醬油膏或調味料。
水餃最多10顆,燙青菜(不要淋肉燥醬汁,沒味道淋醬油),
小菜(可以點海帶、豆乾,切記不要醬油膏)。

避不掉的聚餐也是有很多選擇的
例如西式餐廳,燉飯就免啦,選清炒的義大利麵,而且不會全部吃完

變換烹煮的方式也可以吃的很開心,就不會如此怨嘆,
當然也會有嘴饞的時候,偶爾可以給自己放鬆一下,但份量千萬要控制,
例如:炸雞不吃皮,要搭配大量蔬菜和大量的水(不是飲料),
甜點可以選無糖豆花或自己煮白木耳,啊〜

漢妮烹飪時間

牛蒡、洋蔥、南瓜和秋葵都是降血糖的好食物,好好把握啊!!

芝麻拌牛蒡
牛蒡削成絲,放入冰水中防變黑,可以用川燙或清炒的方式,
最後灑上芝麻和香油拌一拌就完成。
牛蒡也可以跟排骨或雞一起燉湯也是美味喔~

洋蔥鮮菇雞柳
雞胸肉用水川燙,用手撕成雞絲,洋蔥切成細絲,洋蔥炒軟後放入各類菇菇,
加點油清炒,最後加入雞絲拌炒就完成。
洋蔥炒蛋也是簡單營養價值高的菜喔~

各式煲湯
懷孕時湯品喝超多,尤其是各式鮮魚湯,大量蔬菜和菇類燉排骨或土雞,
不要加高湯塊,用鹽調味就很棒。

因為我的飲食控制菜單,讓我每次產檢測量的血糖值都在正常範圍,
所以就沒有買血糖機,不過這只是我的經驗,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實際狀況再和醫生討論。
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